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 423线下阅读推广活动(五)-《乌鸦先生的新巢》《跳绳难不倒我》活动报道

2022-05-03

  5月2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的薛晓萍老师和雷金梅老师为小读者们带来了一场有趣的线下绘本阅读分享活动,有40多位家长和小朋友参加了本场活动。 

  薛老师讲的是《乌鸦先生的新巢》,故事讲的是一阵大风把乌鸦先生的鸟巢吹走了,但是却得到很多朋友的邀请,不过勤劳的它并没有一直居住在别人家,而是去筑了一个新的鸟巢。薛老师时而变成“喳喳喳喳”的喜鹊,时而变成洪亮、悦耳、动听的鸫鸟,时而变成会唱歌的金丝雀。她声情并茂的讲读如同带着孩子们走进大自然,一起去感受漂亮、牢固的喜鹊家,温暖、亮堂的鸫鸟家,干净、整洁的金丝雀家,让孩子们体会到互助、友爱的美好,同时引领孩子们学会细心观察,只要每个人都心向温暖,乐于助人,生活一定会沐浴在明媚的阳光里,幸福、温暖、快乐。 

  雷老师讲的是《跳绳难不倒我》,故事讲了阎泽群天不怕地不怕,最怕的就是跳绳,可是马上要参加年级跳绳比赛,他该怎么办呢?小朋友们带着疑问跟雷老师走进故事。老师鼓励他,罗利给他一个大头盔,安安帮他找了一个老师,在大家的帮助下,阎泽群克服了心里的恐惧,为班级赢得了荣誉。在讲故事中雷老师采用了提问互动的方式,通过提问,发现好多孩子和阎泽群一样有害怕的心理状态,雷老师让孩子们开动大脑,一起来想办法帮助阎泽群,小朋友们各抒己见,然后老师再揭开故事的情节谜底。在一片欢声笑语声中,孩子们学会了跳绳,同时雷老师也祝现场的孩子们在学校跳绳都达标。 

  读书可以让你不必长途跋涉却能游遍世界,从未与作者谋面却能跨越时空与他进行心灵的对话,涉世未深却能饱尝酸甜苦辣的百味人生。这就是阅读的魅力,愿每个孩子都爱上阅读,从阅读中获得丰富的知识,长大成为一个饱含诗书气自华的人,一个学识渊博的人,一个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的人!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