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100只兔子想唱歌》及延伸手工活动“弹跳兔”——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22-04-11

4月10日下午,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在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分馆与小朋友们又见面了,这次活动是由该馆李华老师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中国原创绘本故事《100只兔子想唱歌》讲读和延伸手工活动“弹跳兔”,有30多位家长和孩子参加了活动。

“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伴随着熟悉的音乐,李老师与小朋友们一同唱起了儿歌,主动引导孩子们转到聆听《100只兔子想唱歌》的故事当中。100只兔子参加森林歌唱比赛,因为每只兔子只会唱一个单音,结果兔子们纷纷落选,它们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诗人胖河马,胖河马为兔子们写了一首诗——《我们想唱》,并提议大家组建一个合唱团,每只兔子唱好自己的单音,每个单音组合在一起唱出了完美的歌声。故事告诉我们:个体的力量虽然很单一,但只要大家团结起来取长补短,就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故事讲完了,李老师为了让小朋友更开心,并记住今天所讲的故事,便组织大家动手制作延伸手工活动,她给每个小朋友准备了卡纸、贴纸等材料,并带着大家折纸、拼贴、组合,组成了一只兔子的造型,而且纸兔子手一按还能蹦蹦跳跳呢。手工材料虽然简单却能做成一只会弹跳的兔子,孩子们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表情。

“小故事大道理,小手工大智慧。”希望通过“讲读故事+延伸制作手工”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故事中不仅学会倾听和思考,还能得到更多动手、动脑的思维能力训练,增强自信心,激发阅读兴趣和读书热情。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