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2021年暑期小志愿者活动圆满落幕

2021-09-08

       2021年暑期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如期举行,今年的小志愿者服务从7月13日至8月2日,历时21天,分为3期,共有43位小读者积极报名参与了这项活动。
       小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安排下,分别被分配到了引导区、儿童借阅区、少年借阅区,进行书籍分类、上架、引导读者和借还书工作。无论小志愿者们被分配到哪个区域,大家都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引导区的小志愿者将读者归还的图书在分书车上进行分类整理,遇到借还书有困难的读者,小志愿者积极主动地上前给予帮助,其余小志愿者们负责将老师分类好的图书上到自己负责的架位,管理维持阅览室的秩序,在少儿馆老师们的指点下,小志愿者们从一开始工作的害羞、不好意思……变得积极、主动、热情起来,很多小志愿者都受到读者和馆员老师的多次表扬。
       随着时间推移,第三批小管理员也圆满完成了服务任务,图书馆的老师们根据小志愿者的守纪律情况、出勤情况和工作表现,进行了考核评比,评选出16位优秀的小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所有小志愿者们都得到了一张志愿服务社会证明。少儿馆的读者和工作人员纷纷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为他们牺牲欢乐的假期时间,来体验生活,感受图书管理员辛苦的行为点赞!
       本次体验活动中,孩子们付出了不少辛苦的劳动,同时也收获到了劳动的快乐。我们相信,他们从书籍的分类、上架、整理等工作中学会了馆员平日里的辛苦,也学习了图书馆的管理规定,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一定会更加爱惜书籍,珍惜书籍,遵守图书馆的规章制度了。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