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蒲公英小剧场表演秀(二十六)—手偶剧《奇妙的一天》活动报道

2021-03-28

328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蒲公英小剧场又和大家见面了,本期活动中由西安卢卡卢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为孩子们表演趣味手偶剧《奇妙的一天》受到参加活动的50组家庭的热烈欢迎!

该剧是台湾导演朱曙明的作品,他是国内儿童戏剧行业的泰斗,擅长以单纯的媒材结合丰富的演员肢体及演出形式,打造出集创意与感动、教育性与艺术性兼具数十余部作品,《奇妙的一天》就是其中的一部。

本剧讲述的是:在一个家庭中,无论是孩子,还是父母或是爷爷奶奶,都有属于自己的无奈:孩子有上不完的补习班,爸爸妈妈有加不完的班,老人有琐碎的家务活……有一天,一场奇妙的碰撞发生了,奶奶和小孙子灵魂互换,无奈之下只能代替对方去生活:小孙子在家扫地、洗衣、做饭,而奶奶却要替孙子去兴趣班学英语、学钢琴,还要学跳舞?互换身体后遇到的各类囧事,剧中笑点层出不穷。最终他们又能否换回本来的身体呢?该剧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尝试将同理心渗入孩子们的心中,让他们懂得换位思考,体谅身边人,同时也引起家长们的思考,学会体谅孩子、体谅老人,让家庭氛围更加和谐。

好看好玩的手偶戏在孩子们的掌声和不舍中落下了帷幕,对于看惯了动画卡通的小朋友们来说,手偶戏的独特魅力带给他们全新的感受,大家也在快乐中进一步感受到图书馆丰富多彩的生活。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