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春节少儿系列活动展播节目(十四)

2021-02-20

    金牛开出丰收景,喜鹊衔来幸福春。今年春节期间,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线上系列活动,已经热热闹闹地进行到了第十四场。本次活动是由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联合宝鸡市图书馆、安康市图书馆、渭南市图书馆、白河县图书馆、合阳县图书馆等35家地市馆同步进行线上播放。通过这么多平台的分享及传播,也将让更多的小读者们听到丰富有趣的新春故事,感受到来自省馆馆员们的真诚关爱与祝福。
  2月20日,陕图少儿馆的刘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本既欢乐又寓意很深的绘本《生蛋快乐》,本书由孙莉莉撰文,谷米绘制,蒲蒲兰绘本馆、新世纪出版社出版发行。
  刘老师用生动有趣的方式讲述了这个关于蛋蛋村的故事。蛋蛋村有一天突然到处都是“生蛋比赛”的海报,这从天而降的大好事让鸡、鸭、鹅们昏了头,想方设法的多“生”蛋。一开始,鸡们还觉得自己是下蛋高手,老老实实地做准备,可当它们知道鸭鹅作弊的时候,先是痛骂一顿,紧接着也开始想作弊的招数。借其他动物的蛋,用胶布把已经孵出小鸡的蛋壳重新粘起来,往假蛋里灌沙子……真是想尽一切办法做假蛋,鸭和鹅那边也没闲着,做着造假的事,大家为了比赛都忙疯了。
  故事的最后,当然没有赢家,荣誉和欲望都被阴险的狐狸利用,而狐狸呢,也没什么好下场,不仅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还被骗来的假蛋硌掉了牙。这场弄虚做假的生蛋闹剧,不由得让人思考:只有凭真本事真实力获胜的人才是比赛真正的赢家!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