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春节少儿系列活动展播节目(五)

2021-02-14

  岁末将至,新年伊始。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馆的老师们为小读者精心准备了十六场精彩的线上视频展播活动。希望在老师们的陪伴下,小读者们能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今天是第五场活动,王老师和李老师将要教小朋友们用花生来做一个小手工,名字叫作“花生爆竹”。爆竹最原始目的是驱逐鬼怪,后来以其强烈的喜庆色彩发展为辞旧迎新的象征符号,成为最能代表新年到来时刻的民俗标志。但是燃放爆竹确实会带来很多的环境污染,我们为了保护环境,应该采用别的更加环保的方式表达自己对新年的期许和祝福。于是王老师想到了用花生壳来制作一个爆竹小手工,这样不仅环保还能和小朋友们一起体验动手的乐趣。

  王老师首先将准备好的卡纸裁剪,粘贴做出底板;然后用彩纸做出爆竹穗,再将花生壳涂上鲜艳的红色颜料粘贴在爆竹穗的两侧,最后又进行了简单的装饰。一个即简单又环保的“花生爆竹”小手工很快就完成了。

  本次活动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联合了宝鸡市图书馆、神木图书馆、合阳县图书馆、安康市图书馆等34地市馆同步进行线上播放。同时也在少儿馆的读者微信群、陕西省妇联微信平台及喜马拉雅APP上进行播放。希望此次活动能有更多的小读者们参与进来感受到老师们对大家浓浓的新年祝福。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