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爱探索科学微实验活动报道(九)

2020-12-19

  为了激发孩子们对化学物理知识的兴趣,培养探究科学的思维方法,2020年12月19日,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精心策划了一场爱探索科学微实验活动。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了陕西科技大学晨曦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他们给现场的小读者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物理小实验,受到了各位小读者的热烈欢迎。
  12月19日下午2点,令人期待的活动开始了!本次活动的3位志愿者为小读者们带来了3场物理小实验,分别为“书本摩擦力”、“水中悬浮的鸡蛋”、“可乐喷泉”。首先他们展示了实验材料,有鸡蛋、可乐、白醋、小苏打等。接着老师们介绍实验流程,并邀请小读者上台共同参与实验。现场的小读者们热情高涨,挥舞着她们的小手,争先恐后的回答老师的提问。尤其是到了“可乐喷泉”这个游戏,当小读者们看到加入了白醋的苏打水冒起了浓浓的气泡,都欢呼了起来。一个小读者说:“好神奇呀,真是太有趣了,我回家后还要再做一遍这个实验呢”!随后志愿服务团的老师给小读者们一一讲解了实验原理,解答了小读者的疑问,还有一些小读者获得了老师们准备的小奖品呢。
  1个小时的活动结束了,现场的小读者们讨论着刚才的实验,有的还和志愿者服务团的老师们请教其他的科学问题。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帮助更多的小朋友们学会观察,养成勤于思考,乐于求证的良好习惯。也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帮助更多的孩子树立起科学观,在她们幼小的心灵深处种下一粒热爱科学的种子!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