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生花巧手公益手工课堂(三)——“树叶小鱼”活动报道

2020-12-13

  因为疫情原因,“生花巧手”公益手工活动与小朋友分别一年后又回来啦!1212日下午14:30,在西大街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分馆的软包大舞台上,馆员橡果和徐灵霞老师带领4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分享了有关鱼的知识、鱼的故事,还一起动手制作了手工——树叶小鱼。

  活动开始,橡果老师先带着孩子们做了个猜谜游戏,生动形象的描述,让小朋友们积极开动脑筋,猜猜究竟是什么?答案终于在四副简笔画的提示下揭晓,引出今天活动的内容——小鱼。接着橡果老师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欣赏了蝴蝶鱼、鹦鹉鱼和鲸鱼图片,还向孩子们讲述了中华文化中剪纸鱼、年画鱼和舞鱼灯中鱼即余的吉祥幸福寓意,在欣赏美图的过程中,小朋友们懂得了不少鱼的知识。

  当孩子们对鱼的认知越来越深刻时,橡果老师适时向孩子们解析了绘本故事《宝石鱼的秘密》,这个故事讲的是:在古老而遥远的埃及,有两个贼,因为偷东西被抓到猫法老的面前。猫法老说如果他们能将鳄鱼抢走的宝石鱼带回来,就宽恕他们。两个贼出发到达鳄鱼宫殿后,拿到了宝石鱼,也贪心多带了三件宝物。结果他们不仅失去了偷到的宝物,也失去了宝石鱼。看到他们诚心悔过,猫法老让他们钓到一千条鱼来吸引宝石鱼。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完故事,孩子们评价两个贼既贪心又愚蠢,但也看到他们知错能改的优点。橡果老师提议大家一起做小鱼来帮助两个贼弥补过错,孩子们纷纷表示赞成。于是橡果老师向大家示范了如何用树叶做小鱼,漂亮的小鱼贴画一下子激起了小朋友们的热情。孩子们开心地拿到材料后便开始专心致志地剪贴起来,每个小朋友都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树叶小鱼。

  最后,小朋友们自豪的拿着自己的作品与两位馆员老师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共同度过的这一个愉快美好的下午。家长们也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能带孩子来参加。手工制作是幼儿成长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能锻炼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让孩子感受自己创作的乐趣。希望陕图少儿馆的生花巧手公益手工活动带给越来越多孩子快乐的童年记忆!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