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2020年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活动线上绘本故事、纸戏剧、布偶贴系列讲读活动(九)

2020-10-22

   陕西省第八届阅读文化节绘本故事、纸戏剧、布偶贴视线上线下讲读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10月21日,本次活动的第九场也和读者们见面了,此次线上讲读是由少儿馆吴敏老师带来的绘本故事《贫民窟的世界乐团》,这个精彩的故事受到了很多读者的欢迎和喜爱!
   第八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的参与单位多达26家,分布在陕西省各地市。活动当天,吴老师将精心录制好的讲读视频发送到网络平台上,这26家合作单位将通过微信平台、网站、现场观看等方式,将我们的讲读视频更广泛的传播出去,为更多的读者们带去更好的视听体验。
   《贫民窟的世界乐团》是由法国1200名教育工作者联合推荐的成长励志绘本。绘本讲述了一个真实又震撼人心的故事。2013年,在TED舞台上,有一支非常特殊的少年交响乐团带来演出。这个乐团手中的所有乐器,都是垃圾做成的。这群孩子和这些乐器,来自于巴拉圭最大的垃圾场——卡特乌拉贫民窟。
卡特乌拉贫民窟,是25,000人挣扎求生的地方,直到2006年的一天,来了一个叫法维欧·查韦斯的环境工程师,他和当地垃圾场的工人,一起把废铜烂铁改造成了乐器,查韦斯教孩子们学习音乐,用音乐帮助他们找到生活的意义。
乐团从一开始的默默无闻发展至今,已有超过35个孩子从垃圾堆里爬出来,受邀去世界各地演出。这些孩子们从未想过的地方,成为了他们的演奏之地。法维欧说:“世界给我们垃圾,我们报之以音乐。”
   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的老师们精心制作的这一场场讲读活动受到了很多读者们的欢迎,也得到了很多老师们的支持。我们相信通过老师们的不懈努力,他们将会为更多的孩子们带去精彩的讲读活动,让更多的好书得到传播,让更多的孩子们爱上阅读。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