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积极推广阅读,展示馆员风采(四)——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20-01-13

  2020年1月12日下午2:00,在陕西省图书馆二楼少儿馆活动区,我们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活动——绘本故事分享会。少儿馆的4位老师经过精心的准备,给50多位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视听盛宴。 

  首先,陕图少儿部的张毅老师拿着一本《三只小猪的真实故事》走上了舞台。小朋友们很好奇,大灰狼真的只是因为一个喷嚏吹倒了小猪们的房子才被迫吃掉小猪的吗?在小朋友们的疑惑声中,张老师给大家解开了谜团!原来呀,一切都是大灰狼的谎言,它不仅吃掉了小猪,还吃掉了小兔子等森林里的小动物。小朋友们在听完这个故事后,哈哈大笑,原来世界上的事情都有两面性,我们思考问题的时候不能只局限在自己的思维中,要全面考虑哦。

  接下来陕图少儿部的刘翠青老师带来绘本故事《大灰狼咕噜羞耻的秘密》。咦,大灰狼会有什么秘密呢?原来啊,大灰狼的妈妈是一只黄鼠狼,他很担心其他的同伴笑话他,所以不愿意承认自己有一个黄鼠狼妈妈。在一次大灰狼和其他狼群的斗殴事件中,黄鼠狼妈妈因为保护他而受伤了,这时候大灰狼才幡然醒悟:有个黄鼠狼妈妈是件多么幸运的事情!听完这个故事后,很多小朋友都感动的哭了,伸出手臂抱抱妈妈,“妈妈我爱您”!

  当大家还沉浸在刚才故事的温暖情境里时,陕图少儿部的李华老师闪亮登场了。她带来的绘本故事是《大树上的难题》。哇,听到这本书,小朋友们都瞪大眼睛,好奇的看着李老师。“难题不是在卷子上吗?”,“这棵大树也要考试吗?”。嘻嘻嘻,哈哈哈,李华老师在小朋友的好奇声中开始了她的故事分享。原来啊,树上的难题是一只风筝、是一台冰箱、是一辆消防车!一个小朋友为了把树上的风筝打下来,他把看到的物品都扔到树上去了。这个故事真的是脑洞大开,想象力奇特呢。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小朋友们不吵不闹,依然认真的等待着下一个精彩的故事。最后陕图少儿部的王欣叶老师走上了舞台,她带来的绘本故事是《阿莫的生病日》。这也是一个非常暖人的故事。故事里的阿莫有许多的动物朋友,他和乌龟赛跑,给猫头鹰讲故事,经常照顾陪伴它们。可是有一天阿莫生病了,他的朋友们好几天没有见到阿莫,非常担心。后来他们来到阿莫的家里,帮他做饭、暖脚,守护着生病的阿莫。原来朋友之间最需要的就是相互陪伴啊。小朋友们,你们也要学会关心朋友,多多爱护照顾你们的人哦。

  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的绘本故事分享活动也要结束了!小朋友兴趣依然高涨,依依不舍让我们的老师好感动!读者们对于知识的渴求就如同早春的小树苗一般强烈。我们也希望在之后的日子里,一起来做故事大王,给小读者朋友们提供更多有趣的绘本故事,让他们爱听故事,爱上阅读,爱上图书馆!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