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蒲公英小剧场表演秀(二十三)

2020-01-04

14日下午2:30分,陕西省图书馆西大街少儿分馆的软包大舞台上,在40余名家长与小朋友翘首期盼下,2020年少儿分馆的第一场活动——蒲公英小剧场隆重开演!今天的蒲公英小剧场节目精彩纷呈,既有馆员徐灵霞老师带来的布偶贴《预防感冒》和绘本故事《根本就不脏嘛》,还有馆员雷金梅老师带来的绘本故事《汤姆住院》。

布偶贴是一种新的表演形式,极富变化的平面形态,精彩画面展示、生动的对话和朗朗上口的歌曲,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全新的阅读体验。《预防感冒》这个布偶贴故事通过夸张的手法演绎怕冷的小宝与狡猾的感冒细菌“感感”、“ 冒冒”斗争的故事,小朋友们不光听到了有趣故事,也在与徐老师的互动中,积极思考了如何预防感冒,最后在徐老师的启发下,懂得了正确预防感冒的方法。

在讲完布偶贴故事后,徐老师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绘本故事《根本就不脏嘛》。这个绘本故事讲述了小女孩不喜欢洗手,她觉得只有手真的很脏时才需要洗,直到有一天,妈妈告诉她,她手上其实有好多好多隐形的小细菌。小朋友们听得投入极了,故事中小女孩摸兔子、玩水等每个会弄脏手的行为都让现场的小朋友们担心。通过这个故事,孩子们不光学习到了要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也认识到了一个道理:他们看不见的,不等于不存在。

接着,雷金梅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绘本故事《汤姆住院》:汤姆生病了,他得了盲肠炎,需要进行手术。这件事听起来可怕极了,但是汤姆在父母的陪伴下,认识到这个病并不严重,最后勇敢接受了手术。在雷老师可爱俏皮的讲读下,这个听起来有点害怕的故事,也让小朋友们感觉到可爱有趣和充满温情。听完故事,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他们今后再也不怕上医院了!

最后,两位老师一起给家长和小朋友们教了七步洗手法的儿歌,大家都学得很认真,亲子互动也非常默契,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有关健康知识内容的愉快下午。

让书籍陪伴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是我们的目标,今后我们会继续努力,不断丰富和创新阅读形式,让更多的孩子快乐阅读、享受阅读、学到知识、养成健康的生活好习惯。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