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南院门第一保育院来陕图少儿分馆参观活动纪实

2019-11-06

    11月5日早晨,虽然天气有些微凉,但是仍然挡不住南院门第一保育院全院一百余名小朋友来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分馆参观的热情。

    保育院的带队老师先带着小朋友们来到大厅,体验了AR互动阅读器和电子书法练习机,这两件科技与知识兼备的神器,得到了老师和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才是今天的重头戏,在一楼的软包大舞台,40余名小班小朋友参加了由陕图少儿馆副主任陈新老师带来的纸戏剧表演,而在二楼的阅览室中,陕图少儿馆馆员李华老师带来的绘本故事《鲍勃是个艺术家》和杨钰玺老师带来的《保护牙齿》布偶贴剧表演吸引了中、大班40余名小朋友的观看。

   陈新老师今天表演的三个纸戏剧名字分别是《生气的厨师先生》、《小国王》和《长大,长大,越长越大》。陈老师抑扬顿挫的故事讲读,加上惟妙惟肖的表演,吸引了孩子们全神贯注地聆听。越长越大的猪、恐龙蛋和蛋糕引得孩子无比好奇,生气的厨师吹胡子瞪眼的搞笑模样逗得孩子们捧腹大笑,还有生活不能自理的狼狈小国王也让孩子们忍俊不禁,孩子们不仅沉浸在故事中乐得合不拢嘴,还在陈老师的启发下领悟到了生活中的哲理。

   李华老师带来的绘本故事《鲍勃是个艺术家》讲述了主人公一只细腿鹤鲍勃想尽一切办法,想要改变它的细腿,经过一系列无效的改变后,它灵感迸发,想到了绘画特长,最后成就了它的艺术之路。在一幅幅精美的图片中,孩子们感受到了鲍勃微妙的“变化”,并在鲍勃的启发下一起帮鲍勃找灵感,最后鲍勃成功地变成了艺术家,孩子们也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杨钰玺老师带来的纸戏剧表演《消灭蛀牙》讲了喜欢吃甜食的亮亮和蛀牙菌战斗的故事。在有趣的故事中,杨老师通过和小朋友们积极的互动,向孩子们传达了蛀牙的成因,以及在进食后刷牙的重要性。小朋友在认识到刷牙的重要性后,杨老师又教会小朋友们唱刷牙歌,在歌声中小朋友们很快记住了正确的刷牙方式。故事在亮亮战胜蛀牙菌取得胜利后圆满结束了,小朋友纷纷拍手叫好。

   最后,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陕图少儿分馆的老师们为每位小朋友都发放了精美的小礼品。孩子们带着高涨的阅读热情,迟迟不愿离开,甚至提出要在阅览室再自行阅读一些绘本故事,陕图少儿分馆的老师们都被小朋友们强烈的读书热情所感动。孩子们要走了馆员们向他们发出邀请:欢迎他们以后经常到少儿分馆来阅读!

    这次邀请小朋友们参观的目的,不仅仅是让孩子们体会到阅读带来的快乐,点燃孩子的阅读兴趣,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让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使他们受益一生。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