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2019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送绘本故事、纸戏剧、布偶贴到基层”活动圆满结束

2019-11-01

从9月28日到10月28日,第七届阅读文化节如期举办。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部在本届阅读文化节中组织开展了“送绘本故事、纸戏剧、布偶贴到基层”活动10场,帮助并培训基层图书馆开展此项活动20场,今年的活动围绕“全民阅读,最美三秦”这一主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去过城市、去过乡村,去过小学,去过幼儿园、还去过偏远的精准扶贫移民安置点,参与活动的孩子有2832人,每一场活动所到之处都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取得良好的活动效果。

本次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部组织策划10场送绘本故事、纸戏剧和布偶贴进基层活动,参与讲读活动的老师除了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部的馆员陈新、任瑞华、李华、杨玉玺以外,还邀请了知名童书作家小酷哥哥、原电台主持人娟子老师、金牌绘本讲师江弘洋、故事妈妈樊莹,先后深入到西安的碑林区幼儿园、明园幼儿园和略阳、绥德、扶风、镇坪、澄城、合阳、丹凤、勉县等8个贫困县的图书馆、小学、幼儿园以及移民安置点,把有趣的故事通过不同的讲读方式讲给各地方的孩子们聆听,有精彩纷呈的绘本故事,有形式新颖的纸戏剧,还有寓教于乐的布偶贴剧,孩子们开心极了,每场活动都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阅读让他们感受到了快乐。经过讲读老师的引导孩子们还知道了读书可以益智,读书可以获得欢乐,要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经常阅读的好习惯等道理。

活动的另一部分是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部购买了纸戏剧、布偶贴等活动物料寄往富平县、白河县、大荔县、长安区、高陵区、眉县、乾县、勉县、合阳县等9个基层图书馆,并帮助这些馆的馆员进行纸戏剧和布偶贴讲读技巧培训,对他们的讲读活动进行订正,确保他们在本届阅读文化节期间能够顺利完成举办纸戏剧或布偶贴活动的任务,以满足当地孩子的阅读需要,同时也延伸了 “送绘本故事、纸戏剧、布偶贴到基层”活动范围,扩大了更大范围的社会影响力。这九个基层馆的讲读老师在活动前期学习热情高涨,他们通过视频自学,有问题积极与省馆老师反馈,并按时发练习视频让专业老师进行评审,不断提高讲读水平,确保了本届阅读文化节活动的质量。

这次活动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部承办,得到了西安碑林区幼儿园、西安未央区明园幼儿园的支持,也得到了扶风、勉县、澄城、绥德、略阳、丹凤、合阳、镇坪、富平、白河、大荔、西安市长安区、西安市高陵区、眉县、乾县等15个基层图书馆领导和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合作,确保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这是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部联合全省基层馆开展的一次实实在在的最大的一次少儿阅读推广联合活动,对繁荣我省广大未成年人的阅读文化生活,营造全省书香社会的阅读氛围,具有深远的意义。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