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在 “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中荣获阅读推广贡献单位奖

2019-10-29

  20191027日,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作为此次活动主办单位之一应邀前往深圳参加了华润怡宝杯“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颁奖盛典!这是一个快乐的盛会、幸福的盛会,孩子们载歌载舞来表达他们评选童书获奖的喜悦之情。

  2019年华润怡宝杯“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主办单位有39家,参与的孩子总数为31万人,是全国最大的少儿阅读推广项目,也是首个由孩子推选孩子喜欢的童书活动。这次活动不仅有书籍的力量,阅读的力量还有爱的力量,在活动中还倡导城市孩子给贫困山区孩子捐书送爱。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学会关心社会,关心他人。陕西地区也收到了孩子们的爱心捐书,共800余册。

  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携手铜川市图书馆、渭南市临渭区图书馆、渭南市合阳县图书馆、榆林市神木市图书馆、榆林市府谷县图书馆,走进了西安高新第二学校、铜川朝阳实验小学、渭南临渭区韩马小学、神木市第六小学、府谷县高石崖小学、渭南合阳城关二小等10所小学,开展了我最喜爱的童书少儿阅读推广陕西地区的活动20场次,有4676名同学参加了活动,其中2908名同学参与了网络评选投票活动,由孩子们选岀的30强童书中的各类金银铜奖全部揭晓。特别要感谢西安市高新第二学校,总投票数共1712人,达到90%以上,感谢该校图书馆张媛老师对本次活动的重视和积极配合。陕西地区今年的这次活动深受各参与基层馆馆长的大力支持,负责这项任务的馆员们也是非常辛苦、给力,加上北师大岀版社和奇想国文化公司又先后派编辑阅读推广人主动送来了精彩的进校园阅读推广活动,让陕西地区的少儿阅读活动一直开展得有声有色,活动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读书热情空前高涨!

  在长达大半年的辛勤耕耘下,金秋十月,终于等到了花开结果的时候,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荣获本次活动阅读推广贡献单位奖!参与投票的孩子中,我省荣获全国特等奖一名,全国幸运奖两名。这次活动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孙红侠主任作为八家图书馆代表之一上台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参观了深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观看了“了不起的孩子”创意展览,聆听了梧桐树下的消防员故事,还结识了很多儿童馆同行和少儿书岀版社的朋友......可以说是收获满满!让人欣喜的是全体与会代表像老朋友一样一见如故,无话不谈,所有的话题都是围绕着如何更好地为广大少儿提供阅读服务展开,每个人心中都装着一颗想尽办法让孩子爱上阅读的善良初心。明年陕图少儿馆会继续努力加油,以评促阅,在总结今年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与更多基层馆携手并进,抵砺前行,让三秦大地上芬芳的书香气息越来越浓,越来越强烈!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