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2019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绘本故事进幼儿园活动纪实(九)

2019-10-24

  第七届阅读文化节活动已进入尾声,10月24日,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承办的送绘本故事、纸戏剧、布偶贴进基层系列活动来到了陕西省直机关明园幼儿园。陕图少儿馆邀请了资深绘本讲读者、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故事妈妈樊莹老师,她为明园幼儿园大班的100多名小朋友们带来了两个绘本故事——《大棕熊的秘密》和《我永远爱你》,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爱”的温暖。

  《大棕熊的秘密》讲述了大棕熊有一个秘密,引得森林里的小动物猜测纷纷,但没人猜到秘密到底是什么,最后秘密揭晓,原来是她生下了她的棕熊宝宝。樊莹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夸张的表情,扮演了故事中的各种角色,逗得小朋友们咯咯直笑,引得小朋友们悬念不断,最后谜底揭开,原来是一个新生命到来了!小朋友们恍然大悟,还有小朋友说:“我怎么想得到,答案会是一只可爱的小熊呢?”。

  接下来,樊莹老师用温柔磁性的嗓音,讲读了绘本故事《我永远爱你》,故事围绕着一个男孩和他的狗——阿雅展开,男孩和阿雅一起成长,在日常相处的过程中,学会了接受与付出。每晚入睡前,男孩总记得跟阿雅说一句“我永远爱你”。在阿雅走到生命尽头时,这一句话成了男孩在伤心之时心中最大的安慰。孩子们听完故事深受感动,也明白了“爱就要及时表达”的道理,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给爸爸妈妈说“我爱你”!

  一个小时的绘本故事讲读很快结束了,同学们还沉浸在故事营造的感动氛围中,甚至有几个小女孩还止不住哽咽起来。

  这场活动是陕图少儿馆举办的第九场送绘本故事、纸戏剧、布偶贴进基层活动,这九场活动去过城市、去过乡村,还去过精准扶贫移民安置点,所到之处都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可见这种形式的阅读活动对激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热爱阅读是大有裨益的。陕图少儿部会把本届阅读文化节做为开展全省未成年人阅读服务工作的起点,继续不断创新绘本讲读方式,把美好的文字接连不断地传递给全省各地的小朋友,让阅读之花开满三秦大地!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