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2019第七届阅读文化节陕图少儿部绘本故事纸戏剧布偶贴下基层系列活动( 七)

2019-10-23

        10月23日上午,第七届阅读文化节陕图少儿部绘本故事纸戏剧布偶贴剧下基层系列活动走进丹凤县竹林关镇精准扶贫移民安置点幼儿园,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部阅读推广人陈新老师为50余名当地小朋友带去好听的纸戏剧故事,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陈新老师带来的三个纸戏剧分别是《爸爸》、《鸭子国王》和《小虫子球球》。在陈老师的精彩表演中,孩子们很快就沉浸在故事中去了:他们一会儿变成了主人公“小虫子球球”,遇到马蜂、螳螂、鼹鼠时,他们惊叫连连;一会儿又为戏剧里如何辨别真假爸爸发愁,当看到妖怪最后被拆穿逃跑时,他们开心大笑;一会儿又担心鸭子安危,当鸭子运用自己的智慧化险为夷时,他们大声喝彩。一个小时生动的纸戏剧表演谢幕了,小朋友们还沉浸在故事情节当中,意犹未尽,不能自拔,他们热切盼望老师下次再来讲呢!

       纸戏剧的是一种新颖的讲读方式,故事类型很多、内容丰富、互动性强,能瞬间抓住孩子们的注意力,非常适合儿童的阅读特点,在培养低幼孩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方面具有较大优势。陕图少儿馆今后会不断挖掘更多优秀的纸戏剧奉献给广大少年儿童,尤其是贫困山区的孩子,让他们与城市孩子一样享受多种阅读方式带来的快乐!希望阅读和故事伴随着丹凤县的这些孩子们茁壮成长!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