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2019第七届阅读文化节陕图少儿部绘本纸戏剧布偶贴剧下基层系列活动(五)

2019-10-17

        10月17日,第七届阅读文化节活动项目中陕图少儿部承担的送绘本故事、纸戏剧、布偶贴进基层系列活动之走进绥德县第四小学,此次活动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图书馆、绥德县子洲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顺利进行,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部馆员阅读推广人李华老师为80个孩子带来绘本故事《鲍勃是个艺术家》。
        李华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读,吸引了孩子们全神贯注地聆听,带领孩子们一起跟着鲍勃体会生活的艺术。主人公鲍勃因为自己的一双小细腿,遭到了其他动物们的嘲讽 。鲍勃想尽一切办法,想要改变他的细腿,结果都没有用。鲍勃滑稽的扮相,引的孩子们哄堂大笑,当李华老师邀请孩子们上台表演时,孩子们争先恐后的举手,上了台的孩子们认真的表情,夸张的动作,仿佛自己就是故事中的鲍勃,台下传来了阵阵笑声,一次偶然,鲍勃看到美朮馆一幅幅美妙的展品,启发了他的灵感。鲍勃做了一个决定,利用它的嘴巴特点,发挥了他绘画的特长,成就了他的艺术之路。在一幅幅精美的图片中,孩子们感受到了鲍勃微妙的”变化”,与鲍勃一起领悟着人生的哲理,即使有被人嘲笑的弱点又怎样,我们都可以找到自身的优势闪闪发光地活着。
        这次绘本讲读下基层活动,是第七届阅读文化节陕图少儿部纸戏剧下基层系列活动之一,对孩子们来说不只是一场视觉盛宴,艺术享受,更让孩子们领悟到了生活中的哲理,激发了孩子们极大的阅读热情,让孩子们从此喜欢阅读,爱上阅读!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