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2019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纸戏剧下基层活动纪实(二)

2019-10-10

1010日,第七届阅读文化节活动项目中陕图少儿部承担的送绘本故事、纸戏剧、布偶贴进基层系列活动之首场纸戏剧活动在扶风县童之梦幼儿园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图书馆、扶风县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顺利进行,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部馆员、阅读推广人陈新老师带来纸戏剧表演,让60多位幼儿园孩子们感受到不一样的阅读体验。

纸戏剧起源于上世纪30年代的日本,表演者推着自行车走街串巷,当以儿童为主的观众聚集起来后,表演者就开始看着纸画片,绘声绘色地讲故事。纸画片共有10多张,按照顺序插放在木质盒子中。与传统绘本相比,纸戏剧强调的是“演”,就是通过夸张语言加动作,让孩子们在和他人的交流中感受故事,参与故事。

陈老师这次带来的三个纸戏剧名字分别是《生气的厨师先生》、《小国王》和《长大,长大,越长越大》。陈老师抑扬顿挫地故事讲读,加上惟妙惟肖地表演,吸引了孩子们全神贯注地聆听,生气的厨师吹胡子瞪眼的搞笑模样引得孩子们捧腹大笑,还有生活不能自理的狼狈小国王也让孩子们忍俊不禁,孩子们感受着故事情节中的喜怒哀乐,并在陈老师的启发下还领悟到一些生活中的哲理。

此次别俱一格的新颖有趣的纸戏剧讲读活动,让孩子们耳目一新,对阅读的新方式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很好地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热情。整个10月份,陕图少儿部按照本届阅读文化节的活动安排,继续深入到8个基层地县,为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带去好听的故事,精彩的表演。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