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秦韵国学堂活动报道(三)

2019-08-05

“葫芦挂藤”

   2019年8月3日上午11:00,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里坐满了冒雨前来读书的孩子,为了让中国传统艺术更贴近孩子们的世界,我们特别邀请了缤纷鸟少儿美术学校小寨校区的老师们,来为孩子们上一节国画课,画的主角就是代表“福禄”的葫芦。活动吸引了近80名小朋友和家长参与其中。

  首先,老师告诉小朋友们葫芦是一种藤挂植物,长长的葫芦藤蜿蜒攀爬在各种植物的枝干上,藤上长着像手掌一样分为五瓣的叶子,然后经过春夏的生长,黄橙橙的葫芦就长出来了!葫芦的表面特别光滑,所以在画的时候要在中央留出一块高光,这样才能显示出葫芦的立体感。

  接着,老师开始手把手一步步教小朋友们在草稿纸上练习作画,等到小朋友们都能画出叶子和葫芦之后,正式作画就开始啦!小朋友们各有各的喜好,有的想要画一个绿色的还没有成熟的葫芦,有的喜欢瘦长的葫芦,还有的小朋友喜欢成熟的都发红的葫芦。大家热火朝天的画着,家长们也都兴趣盎然的参与进来,活动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最终,孩子们都画出了自己的第一幅国画作品。

  最后,孩子们带着自己满意的国画作品上台合影留念,他们都觉得宣纸、毛笔、颜料、墨汁......这些画国画的工具很神奇,只用寥寥几笔就能把日常所见的事物栩栩如生的勾画出来。经过今天的活动,好多小朋友都表示回家还要继续画国画!

    特别感谢本次活动的合作机构:缤纷鸟少儿美术学校;

    地址:雁塔区长安中路嘉慧汉唐书城4楼北侧;电话:85350975、18966812710 。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