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神奇的生气汤 ——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19-07-04

      73日下午,在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绘本借阅区,她时代-排排坐绘本教学主管李博老师给大家讲读的是教给家长和孩子疏解情绪的绘本书《生气汤》。有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生气汤》是一本优秀的绘本,它不仅是孩子的读物,也是成人的读物。孩子生气是常事,而父母也常常被淘气的孩子气得火冒三丈,面对这种情况,要如何给这些情绪找到出口呢?聪明的孩子和家长通过故事学会“煮”一锅神奇的生气汤,巧妙地化解负面情绪。

      李博老师以《生气汤》绘本为载体,向小读者讲述关于一件小主人公霍斯与妈妈之间发生的趣事。李博老师使用抑扬顿挫的语调和激昂欢快的语速,并在讲述中倾注自己的感情,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使得活动变得生动活泼,引人入胜。在李博老师生动而又“麻辣”的解读下,小读者们深深沉浸在故事当中,他们时而低头沉思,时而会心一笑。哈哈,原来书里的故事离我们的生活这么近。

      接下来,李博老师从自己的生活经验出发,启发小读者从故事然后回归到自身,用已有的经验来进行交流,再进行归纳小结,让知道生气不仅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也会让身边的人不开心,更会让自己失去朋友。从而让小读者了解生气是正常的情绪反应,经常生气会影响身体健康,让孩子学会合理发泄自己的情绪:比如可以大声说出自己的情绪,找一个安静地方冷静一下,甚至对一瓶水说出自己的不满,再把水倒掉等等。

      最后,在座的小朋友们都已经学会把不好的情绪抛给“生气汤”,变成一个个快乐的小天使。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