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蒲公英小剧场表演秀(十八)

2019-07-04

       72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的5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欢聚一堂,迎来了一场新奇有趣的布偶贴剧场,名叫《红黄绿身体棒》。表演者是她时代全纳儿童训练中心张如老师。
       布偶贴小剧场《红黄绿身体棒》,它不仅构思巧妙,而且童趣十足。红色锅子里面装的是肉、蛋、奶(蛋白质),黄色锅子里装的米面等主食(碳水化合物),绿色锅子里装的蔬菜水果(维生素),张如老师通过区分食物的种类来建立孩子们的饮食均衡观,将抽象的营养知识变得具体形象,让孩子们感知自然食材,培养其良好的饮食习惯。
       首先,张如老师请来了小剧场的主人公小达和丽丽,他们分别被拖拉鬼和挑食怪控制住了:丽丽不停地吃垃圾食品,小达发脾气不吃饭。在张如老师演绎下,两个原本健康可爱的小朋友身体变差了,疾病缠身,小读者们一个个皱起眉头,捏紧小拳头,为小主人公的健康发起愁来。
       接下来,张如老师巧妙地抓住时机,在与小读者一问一答中引导孩子,让他们知道到底哪些食品是垃圾食品,挑食结果是什么……很快,小读者们就运用刚刚学到的营养知识,为两位小主人公准备了营养健康的食物,并且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吃水果,再也不吃垃圾食品了。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