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书宝小课堂活动纪实(十八)

2019-06-25

      为了让孩子们更加贴近大自然,了解神奇的鸟类。6月23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邀请科普游子共同举办书宝小课堂活动。本活动从鸟类的身体结构和如何科学观鸟讲起,结合有趣的鸟类行为视频,带给大家不一样的科普知识体验,更有活体宠物豹纹守宫供小朋友观察,感受动物的可爱,有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活动主讲人是深受小朋友喜爱的翔子老师,他通过精美的图片和生动的视频告诉小读者们:鸟类是当今世界上最适应天空生活的动物,除了天空,鸟类也用特殊的方式生活在地球各大洲的陆地、湖泊和海洋中。千万年的进化让鸟类具有独一无二的身体特征和习性。翔子老师用专业的知识,向小读者介绍了世界上最大的鸟类,濒临灭绝的鸟类,长相奇特的鸟类,还有生活在我们身边常见的鸟类,在翔子老师一个半小时的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们一直兴趣盎然,积极互动,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翔子老师的讲解,小读者们了解到:观鸟是在18世纪晚期兴起于欧洲的自然运动,指在自然环境中利用望远镜等观测记录设备在不影响鸟类正常生活的前提下观察鸟类的科学活动。随着中国人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观鸟已经逐渐成为一种风靡全国的新潮户外运动。
      最后,翔子老师请出了特邀“嘉宾”:豹纹守宫,它的样子十分惹人喜爱。它通体亮黄色,圆圆的头上镶嵌着一对黑宝石般的小眼睛。它那长长的尾巴就像一把利剑,总是横在它的后面。这位“嘉宾”的魅力真大,它一上场,所有小读者都沸腾了,都热情地拍手欢迎它!在翔子老师的安全引导下,小读者们对豹纹守宫进行了近距离的观察接触,更加直观感受到小动物的魅力!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