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动物狂欢节》——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19-04-29

    4月27日下午2:30蒲公英绘本故事屋准时在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跟小朋友们见面啦,今天带来的绘本故事是《动物狂欢节》,共有80余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由小雪老师跟小朋友们分享。这是一本特别的绘本,它里面的每一个故事都是由作曲家圣桑的音乐作品《动物狂欢节》进行创作的,每个小故事都配有音乐,让小朋友听故事中感受音乐的美好。
    在故事开始之前,小雪老师跟小朋友们介绍了我们常见的西洋乐器,如:小提琴、中提琴等提琴家族,以及单簧管和双簧管的区别,还认识了钢琴和木琴。
    在初步认识这些乐器之后,故事正式开始了,每个故事都由一个小动物的出现开始,不同的小动物会根据自身的特点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美妙音乐。有威风凛凛的狮子,欢快歌唱的小鸟,走路慢吞吞的乌龟,神秘的恐龙,优雅的天鹅,忙碌的袋鼠……小雪老师还邀请小朋友上台模仿小乌龟走路、小袋鼠跳舞,小朋友们都非常认真,模仿的惟妙惟肖。每个小朋友都极具表现力,当看到恐龙出来的时候,小朋友们都开心的欢呼,学恐龙叫着;看到白天鹅出来的时候,都站起来跳着优雅的小天鹅舞蹈,场面十分热闹。
    故事的最后,所有的小动物们都上台进行表演,小朋友们也在小雪老师的带领下当起了小小指挥家,一起跟着音乐指挥了起来。这次绘本故事讲读活动,通过音乐与故事的紧密结合,达到了一种阅读与倾听相得益彰的完美效果,激发了孩子们对阅读、对音乐、对美的向往与追求。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