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爱探索科学微实验4报道

2019-04-16

    414日下午,在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牧牧同学和他妈妈刘月芳带来的爱探索科学微实验活动如期举办,受到在座8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牧牧妈妈讲读科学家绘本故事——《怪男孩—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牧牧妈妈用生动的语言向大家描述了爱因斯坦的童年是什么样的,从故事中我们知道,这位科学家小时候不太会和人相处,喜欢生气和发呆。宁愿接受各种惩罚,也不要学习枯燥乏味的东西。他喜欢数学,也爱拉小提琴,他整天沉浸在数学和音乐的世界里,努力思考各种难题。长大后的他在光电效应的研究上,赢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他的相对论,更为人类理解世界的方式,带来了划时代的改变。爱因斯坦这个名字,对全人类来说,不再只是胖宝宝、爱生气的孩子和怪男孩,而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家。

    活动第二个环节是牧牧同学教小读者们制作机械手。首先他告诉小读者们:“在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之下,机械手与人类手最大的区别就在于灵活度与耐力度,也就是说机械手最大的优势可以重复的做同一动作,并在机械正常的情况下永远也不会觉得累!机械手的应用也将会越来越广泛,成为工业机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他给大家发放了一些常见的简单材料,教大家制作一只“机械手”。在牧牧同学耐心的指导下,小读者们的机械手很快就制作好了,他们不但直观感受到机器人的手部工作原理,更重的是当他们用自己的小手完成制作后,感觉既兴奋又有成就感,在不知不觉中就为他们内心埋下了一颗爱科学的种子。最后,在一片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