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蒲公英小剧场表演秀(十四)

2019-02-12

    212日下午,陕图少年儿童馆在绘本借阅区开展了一场有趣的纸戏剧故事会。主讲人蒲公英老师一边绘声绘色地讲故事,一边和9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亲切互动,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这次蒲公英老师带来的两个纸戏剧分别是《嗨呦嗨呦》和《心情不好的厨师先生》。这两个纸戏剧都是著名纸戏剧作家松井纪子的作品,她1934年生于日本和歌山县,毕业于武藏野美术大学。1976年获得博洛尼亚儿童书展绘本奖。她被认为是互动型纸戏剧创始人,作品《长大,长大,越长越大!》、《心情不好的厨师先生》等纸戏剧作品理念新颖,广受欢迎。还著有《纸戏剧表演法Q&A》等理论性著作。

    当蒲公英老师把故事盒子缓缓地打开,在小朋友的惊喜声中,开始了纸戏剧的故事。《嗨呦嗨呦》和《心情不好的厨师先生》简单朴素的故事和形式唤起小朋友们无尽的想象力。当蒲公英老师故意只抽走一半图画,露出了后面红色的半圆。问这是什么时?小朋友们立刻天马行空,各有各的答案。“是桃子!”“不不,是西瓜!”“我想是蛋糕!”蒲公英老师笑了笑,“咻”地一声抽岀整张画片,哈哈,原来是一个超大的胡萝卜!就这样,普通的一只盒子,色彩明快的卡片,再加上一位绘声绘色讲故事的老师,引得60余名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上60分钟还一直意犹未尽,兴趣盎然呢!可见,纸戏剧真是魅力无穷呀!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