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关于手机引发的故事——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19-01-16

     现在人们的生活都离不开手机,手机越来越智能,人们花在手机上的时间也越来越多,工作、娱乐、购物、消遣……可是每个人每天的时间都是24小时,花在手机上的时间多了,陪在亲人和孩子身边的时间就必然少了,那怕人在身边,心也缺席了。针对这一现象,113日下午,蒲公英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两个关于手机的绘本故事《我想变成妈妈的手机》和《要是你给老鼠玩手机》,受到参加活动的8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的欢迎!

    《要是你给老鼠吃饼干系列》通过“要是你…………”的思辨逻辑,呈现出一只低头族老鼠因为玩手机而引发的冒险旅程。这种夸张的讲述方式生动形象的展示出老鼠玩手机的痴迷与荒诞,让孩子从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引发思考。而《我想变成妈妈的手机》中的手机成了阻碍亲子关系的一大屏障。书中的主人公贯太郎努力去做一件事情,当他成功的时候,很希望和妈妈一起分享。这个时候,妈妈却一味的玩手机,而忽视了孩子的感受。贯太郎觉得原来我还没有手机重要。这两个故事告诉家长,过度关注手机,会失去很多和孩子一起分享快乐的机会。不被“看见”和不被理解,是父母对孩子最大的伤害。

    当前,在没法离开手机的时代,家长应学会如何平衡手机和亲子关系,比如可以制定一份家庭手机使用规则,限制自己和孩子的使用手机时间,养成健康的用机习惯,摆脱依赖。希望这两本书能成为缓解亲子关系的一个契机,不要再让孩子的梦想是我想变成妈妈的手机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