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故事妈妈讲故事系列报道(二十五)

2018-12-16

    1216日,两位热爱阅读推广的大V店故事妈妈刘峰利和刘月芳,应邀来到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蒲公英绘本故事屋讲故事。她们带来的绘本故事不仅让小读者们了解到60-80年代的长辈们的生长环境和方式,获得不一样的生活领悟,而且也让在座的家长们重拾温暖的记忆,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两位故事妈妈通过《妈妈的小时候》和《妈妈的妈妈小时候》向小读者展示了60年代的公社大食堂、80年代的胡同、5分钱的小豆冰棍、二八自行车、网兜装着的麦乳精、手工制作的弹弓等等,小读者们眨巴着好奇地眼睛,竖着耳朵认真地听着。在故事妈妈娓娓动听的讲述下:村口放映的老电影、学校旁的小人书摊、晚上点着的煤油灯、胡同里的红字大标语、拿着粮票去领米等等书中情节,也让小读者们感到新奇。当故事妈妈讲到挖蝉蛹时,有的小读者说:“这个小虫子会不会咬人呀?”,当故事妈妈读到“人民公社大食堂”那页,孩子们羡慕得不行,说“姥姥小的时候怎么那么美呀,可以天天免费吃大餐”,看到书中村里播放的露天电影,小读者们也嚷嚷着想去看露天电影。书中写到的弹珠,跳房子、爆米花、弹弓,也勾起家长们的回忆,他们一边点头微笑,一边窃窃私语,纷纷想起自己的童年生活。活动最后,在故事妈妈的示范引导下,小读者和家长们玩起了翻绳游戏,一起体验了父母小时候的游戏,孩子们好奇地学,家长耐心地教,完全沉浸在游戏的乐趣当中。

    亲子阅读,有时候不仅仅让孩子们增长知识,拓宽视野,也可以让家长和孩子增进亲子关系,通过阅读这座桥梁进一步相互了解、交流、沟通,分享彼此的乐趣和感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