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珺珺妈妈讲故事之《画荻教子》报道

2018-12-10

     128日下午,在陕图少年儿童馆绘本借阅区,珺珺妈妈讲故事系列活动正式与小朋友见面了。这次珺珺妈妈带来的配乐故事《画荻教子》,受到在场60多名家长和小朋友的喜爱。

    珺珺妈妈先通过PPT播放醉翁亭和欧阳修画像的图片并设计了提问环节,小朋友们有谁知道唐宋八大家都有谁呢?欧阳修著名的山水游记是《醉翁亭记》,醉翁亭在哪里呢?既让孩子们知道了一些文学常识又调动了现场孩子们的参与活动积极性。

    接下来珺珺妈妈用她那温和柔美的嗓音为孩子们演绎了亲情故事《画荻教子》。这个故事讲的是我国北宋时期大文学家欧阳修小时候的故事,他母亲因为家境贫寒,无钱买纸,只好用芦苇杆当笔,沙土当纸,教他学习写字的故事。小欧阳修就这样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坚持不懈,最终成为一位杰出的大文学家。

    珺珺妈妈在讲故事中巧妙地穿插了音乐和绘情景画等方式。让孩子们通过音乐和讲故事的声音来调动孩子们的听觉器官,让孩子们感受欧阳修小时候的悲苦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通过《画荻教子》中母子相伴写字的画面,来调动孩子们的视觉感受,理解母爱的伟大和感人至深。

    故事讲完了,听故事的小明友都沉浸在小欧阳修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最终成为大文学家,没有不辜负母亲期望的赞叹之中不能自拔。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