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2018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送绘本故事进校园活动纪实(二)

2018-09-29

     2018929日下午,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的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送绘本故事进校园第二场活动来到西安明德门小学,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小酷哥哥应活动承办方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的邀请来到该校,为该校三年级的150余名学生讲故事,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活动气氛异常活跃。

     明德门小学穆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小酷哥哥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小酷哥哥颁发了课外阅读教师证书,少先队员还为小酷哥哥和陕西省图书馆的老师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当孩子们听到穆校长对小酷哥哥的介绍时都张大了嘴巴,表示赞叹!这些年小酷哥哥讲故事的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所到之处都能听到孩子们的欢呼雀跃之声。宣传阅读,传授写作经验是小酷哥哥写作之余最喜欢做的事情。

     小酷哥哥今天给孩子们讲的故事还是《吃书的狐狸》,他风趣幽默的讲故事风格让孩子们开怀大笑,这只狐狸很爱看书也喜欢吃书,当狐狸吃书时很开心不由得哼起曲子,他现场教孩子们哼唱,孩子们学的很快,每当狐狸吃书时孩子们就非常配合的哼唱起来,当孩子们兴奋异常时,小酷哥哥“嘘——”的一声,孩子们立刻变得鸦雀无声,配合十分默契,在整个讲故事过程中小酷哥哥特别强调“吃什么样的书就变什么样的人。”小酷哥哥像说单口相声一样把一个看似简单的绘本故事演绎成蕴含阅读好处,没有钱也可以阅读,读好书可以成为好人,图书馆是不花钱阅读的好地方等道理,孩子们在快乐听故事的过程中也领悟到了这些道理。

     最后小酷哥哥向孩子们展示了他的文学作品、他的家和他去各地讲故事的图片,一下子拉近了他与孩子们的距离,孩子们惊叹道:“原来作家的家是这样子的。”在互动时孩子们问了很多问题:怎样写文章、怎样写风景、怎样写文章的开头和结尾……他都一一给孩子们做了回答。活动要结束了,孩子们意犹未尽,频频回头与小酷哥哥挥手,有几个孩子又跑到小酷哥哥跟前表示对小酷哥哥的关心和喜爱。“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是本届阅读文化节活动的主题,孩子们通过聆听绘本故事来感受阅读之美,阅读之欢乐,相信孩子们会爱上图书,爱上阅读的。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