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2018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绘本故事进幼儿园活动纪实(一)

2018-09-28

    2018928日是2018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活动启动日,在这一天,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部邀请故事妈妈樊莹来到西安市碑林区幼儿园,把优秀的绘本故事带给参加活动80余名中班小朋友。

    活动当天,小朋友们便早早的来到了活动室,一个个翘首期盼,等待好听的故事会。本次活动,故事妈妈樊莹为小朋友带来两个好听的故事:分别是《小猪变形记》和《胖石头》。这两本书的主角都是可爱的小猪,小朋友都特别喜欢。《小猪变形记》是一个充满戏剧性和趣味性的绘本故事。故事中的角色鲜明,语言有多次的反复,让小朋友在不断的猜测中深深地被故事所吸引。樊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夸张的表情,把诙谐有趣的《小猪变形记》中“做自己,最快乐”的主题表达的淋漓尽致。接下来,樊莹用那温雅磁性的嗓音,通过故事《胖石头》让小朋友们感受主人公胖胖对角色扮演的认真和投入,原来,无论扮演主角、配角,认真努力的孩子都值得被欣赏。

    在樊莹的精彩演绎下,短短1小时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仍然沉浸在动听的故事中。这次活动是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面对未成年人组织开展的“送绘本故事进幼儿园、校园、基层图书馆”活动之一,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我们将继续深入地县图书馆、幼儿园、小学把有趣的绘本故事带到孩子们身边,让故事走入孩子们的内心,激发孩子们爱阅读好读书的良好习惯。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