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18-09-11

    99日下午230,又到了陕图少儿馆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时间,有8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已经早早等候在绘本借阅区,等候蒲公英老师分享绘本了。这一期故事会的主题是“如何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蒲公英老师带来的第一个故事是《阿虎开窍了》。故事里的阿虎是一只什么事都做不好的小老虎,阿虎爸爸心急如焚地盼着阿虎开窍,而阿虎的妈妈是一位非常懂得育儿的高手,能耐心的等待阿虎开窍,正如阿虎妈妈说的:时间到了,阿虎会开窍的!最后突然有一天,阿虎会读书,会写字,会画画,还会说话,阿虎终于变得和其他孩子一样了。在这个故事中,爸爸代表了一种心态的家长,妈妈代表了另一种心态的家长,而可爱的小阿虎,正是无数平凡孩子的缩影。听故事的孩子和家长也不知不觉融入故事,孩子们产生强烈的共鸣感,而家长们则不知不觉陷入了沉思。

《方格子老虎》这个故事讲的是:小老虎出生了,为了给宝贝画与众不同的竖条纹还是普通的横条纹,虎爸虎妈争执不下,善良聪明的小老虎最终为自己画上了横竖相间的方格子条纹,化解了父母的矛盾。但是一场倾盆大雨后,小老虎的竖条纹消失了,只剩下了普通的横条纹时,小老虎害怕失去了父母的爱,而这时老虎父母已经明白,小老虎本身就是独一无二的,因为这是他们的孩子。生活中,我们的孩子从一出生开始就承载了很多不同人的爱与希望。但每个孩子的发展速度都不一样,有的快有的慢。希望借由绘本,让每一个独一无二的孩子都踩稳自己成长的步伐;而父母们呢?可以凭借绘本,拥有更宽广的胸怀、更从容的心态,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