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西安工业大学志愿者沙龙活动报道

2018-08-07

  7月、8月两月,西安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团队再次来到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做志愿服务,他们除了每天帮助整理图书以外,还组织了开展了两场沙龙活动,受到了100余名家长和小朋友的欢迎。

  731日“我爱阅读”主题沙龙活动,大学生们不仅给孩子们讲成语小故事,还分享李白的唐诗并帮助他们进行赏析。主持人鼓励孩子们上台来展现自己,大家非常积极踊跃,有的分享诗歌、有的讲故事,还有的背诵国学,他们举手投足间都展示出自己超多的阅读量,可爱的表情、丰富的知识令大学生们赞不绝口,孩子们兴致高昂,一个接一个上台表演,现场热闹非凡。84日亲子动手又动脑活动更是游戏多多,小棒拼图、你来画我来猜成语,家长和孩子们玩儿的特别开心,绘本借阅区不断传出愉快的笑声。

  西安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届又一届到我馆服务已有10余年,每到周末或节假日都能看到他们勤劳的身影,尤其是暑假期间少儿馆的接待读者量很大,工作人员正忙的应接不暇时,他们总是如期而至,及时向伸出援助之手,如雪中送炭,如雨中送伞。为了给孩子们一个更好的阅读环境,志愿者们节假日经常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不辞辛苦,不计报酬的来从事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高尚精神风貌。不仅如此,他们还经常发挥专业所长,策划和设计了很多公益活动与小读者进行互动交流,深得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