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你是爱哭公主还是生气王子?——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18-07-30

    729日下午230,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蒲公英老师又与小读者们一起分享绘本故事了。她以孩子成长常见问题——公主病、挫折忍受力、情绪控制力为主题,利用绘本故事《爱哭公主》和《生气王子》,帮助孩子认识负面情绪,并在故事中巧妙地提供了解决之道,现场热闹的讲读氛围吸引了7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积极参与。
    每个人都会有负面情绪,孩子更不例外。孩子因为缺乏自制力,所以他们发脾气、闹情绪的时候较多,让父母感觉十分的抓狂,束手无策。和孩子直接讲大道理,过分的指责孩子,似乎都无法正面的引导孩子的情绪。而《爱哭公主》和《生气王子》是由启发绘本馆出品的情绪管理绘本,作家赖马创作以他擅长的轻松趣味手法,把孩子们的暴躁、易怒、爱哭、公主病表现的淋漓尽致。蒲公英老师以轻快的故事节奏,绘声绘色地给孩子们讲述了绘本故事,教小读者们如何疏解自己爱哭、生气、愤怒等负面情绪的方法。小读者们不仅目不转睛、仔细聆听,还大胆发言,发表听故事后的体会。

希望通过这次绘本分享活动能让小读者们正视自己的负面情绪,不逃避,学会倾诉与倾听,尊重、沟通、协调才是处理这些情绪的法宝。建议有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一起分享绘本,一起学习和成长!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