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书宝小课堂活动纪实(五)

2018-06-25

    为了进一步提高小读者阅读绘本的兴趣,发展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624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携手河马童书馆陈俊老师共同举办了绘本创意表达课堂,受到了5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陈俊老师首先和大家一起分享了绘本《走开,绿色大怪物》,这是一本非常有创意的玩具书。此书的精彩之处在于作者奇妙的构思:打开每一页,绿色大怪物都会有一个与形状和色彩有关的变化:黄色大眼睛、绿色鼻子、血盆大口、鲨鱼般的牙齿。巨大的绿色怪物就这样出现了,然后又走开,给小读者带来一次视觉上的奇妙之旅,引发孩子对“怪物”的兴趣。陈俊老师通过绘本阅读分享,帮助孩子理解绘本故事内容,激发孩子用语言表达对绘本画面和故事情节的感受。家长们也受到感染,到台上用自己的语言描述看到的怪兽,家长们你瞪眼我欢笑,你呲牙我舞爪,仿佛回到了童年。接下来活动环节是做我们一起找怪物”游戏。陈俊老师通过语言具体描述“怪物”的模样,让小读者们找观众席里的“怪物”,大家热情高涨,睁大眼睛,纷纷争当抓妖怪的小英雄。欢乐的游戏不仅驱走了孩子心中害怕的怪物,还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最后是孩子们的动手时间,陈俊老师教大家用报纸、扣子和白纸创造出一个自己专属的小怪物,大家用小手折一折、画一画、撕一撕、贴一贴,一会儿小怪物的雏形就好了,再贴上扣子眼睛,一个个极具个性,夸张的小怪物就诞生了。大家你瞧瞧我的,我夸夸你的,玩得开心极了!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