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撕纸添画”创意美术活动报道

2018-06-08

  62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组织开展了一次“撕纸添画”创意美术活动,孩子们非常喜爱这次活动,大约80人来到活动现场。

  “撕纸添画”是让孩子们通过撕纸和为撕纸添加创意构思来进行艺术创作的一种美术形式。这次活动由志愿者张鹏老师主讲,他讲到手撕成的纸片往往是不规则的,进而形成了很多千奇百怪的组合形状,孩子们可以仔细观察纸片形状,想象出它像现实中的什么物品,经过画和粘拼对其进行合理改造。随后,张老师又通过PPT演示了一些撕纸添画的作品,孩子们个个惊奇不已,原来这些废纸还可以变成这么美的图画。老师给孩子们分发材料后,大家开始创作,有的孩子把纸撕的很大,有的却撕的很小,他鼓励大家超越一些普遍的、规则的、具象的形状,如三角形、正方形、圆形等,尽量撕出一些抽象的图形来,活动中孩子们思维充分被调动了起来,大家根据自己撕纸形状的不同进行大胆的联想和设计,不久,一幅幅艺术作品呈现在我们眼前,每幅作品都各不相同,有的是机器人、有的是恐龙、还有抽象的小猪佩奇,大家的创作非常有趣,颜色也大胆,惹人喜爱。

  活动最后,张老师鼓励大家勇敢上台表达自己心中所想,分享艺术创作背后的故事,他还对孩子们的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大家都很开心!孩子们期待着下次创意美术活动的到来。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