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我们阅读 我们快乐——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18-04-16

  4月15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邀请了丁丁爸爸绘本馆的两位故事大王,他们分别是刘栋老师和秀秀老师。他们带领小朋友们一起阅读绘本《狐狸爸爸鸭儿子》和《我的幸运一天》。他们用精彩的讲读,深深吸引了10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的注意力,让他们从中体验阅读带来的快乐。

  《我的幸运一天》是充满戏剧性和趣味性的绘本故事。故事中的角色鲜明,语言有多次的反复,让小读者在不断的猜测中深深地被故事所吸引。一方面,秀秀老师把故事中小猪临危不惧的勇敢和动脑筋想办法的机智表现的淋漓尽致,启发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也要沉着冷静地对待,另一方面秀秀把那只贪嘴的狐狸演绎得十分呆萌,让小读者们从头笑到尾,连家长们都忍俊不禁地哈哈大笑。 

  第二个故事《狐狸爸爸鸭儿子》是一个充满爱的故事。当狐狸把捡到的鸭蛋孵了21天变成小鸭子的时候,小鸭子突然叫他妈妈,本来是打算吃掉鸭子的狐狸,思考了许久就决定不吃鸭子了,因为孵蛋过程中,“孵”出了对小鸭子的爱。刘栋老师通过抑扬顿挫语调和恰如其分的动作表演,完美演绎出狐狸错愕、无奈、恼火、狼狈、惊喜等多种心理活动。孩子们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深深沉浸在阅读的快乐中。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