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玩儿转魔方活动报道

2018-03-31

  2018年3月17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联合西力魔方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魔方活动,大约100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活动一开始,主持人陈老师先给孩子们播放了一段魔方比赛的视频,孩子们对视频中比赛选手的魔方还原速度惊叹。陈老师告诉大家魔方作为一种手指尖上的极限运动,深受很多朋友们的喜爱,可以说是老少皆宜,魔方的玩儿法和种类也是非常多,最让爱好者为之着迷的是:想要不停的突破自己,创造更好的还原记录。接下来,魔方老师耿老师现场给孩子们一一示范了快速还原三阶魔方、四阶魔方、五阶魔方,家长和孩子们都鼓掌叫好,纷纷表示想要动手学一学,陈老师又告诉大家,魔方目前的玩儿法有三种,第一种是速拧,第二种是最少步,第三种是盲拧,最厉害的就是盲拧了,拧魔方的时候要把眼睛遮挡起来,靠脑子记忆魔方的变化,然后将其还原,这需要超强的记忆能力,除了记住魔方的色块变化以外,还要记忆数百个甚至上千个数学公式,飞快的调动脑细胞,才能做到。更厉害的盲拧可以同时记忆多个魔方,现在最多的是一次能记忆10个魔方,可以说是最强大脑了。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是教授小读者拼好一个“金字塔”魔方,短短的活动时间里,教会孩子们玩儿一种魔方的确不容易,孩子们非常专心的学习,老师很有耐心的不停解答孩子们的各种问题,时间过的很快,有的小读者一下子就拼好了,他们还当起了小老师,指导其他孩子拼,大家你帮助我,我帮助你,一起研究讨论,玩魔方的热情很高。这次魔方运动让孩子们锻炼了脑筋,学会了速记,还结下了友谊,非常开心哦!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