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生花巧手公益手工课堂(一)——今年是狗年活动报道

2018-02-26

  2018219日(农历正月初四)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来了很多小朋友,大家欢聚一堂,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讨论生肖话题,亲子齐动手折叠可爱的牛头梗小狗,本次活动大约50人参与,家长和孩子们都非常开心。

  当天下午活动一开始,娜娜老师首先利用PPT向孩子们展示了一组图片,这是一组打乱的十二生肖图片,经过现场互动,孩子们迅速将顺序还原,认识字的小朋友带领较小的孩子朗读了生肖顺序口诀: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 、未羊 、申猴、酉鸡 、亥猪。

  今年是戌狗年,大家又一起聊起了小狗,孩子们纷纷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小狗,娜娜老师说既然大家这么喜爱小狗,就要认真爱护和科学的饲养它们,然后她通过PPT展示,从小狗的生活篇、学习篇、娱乐篇三个方面给孩子进行了讲解。生活篇重点说了狗的食物和居住,告诉孩子们狗不可以吃葡萄和巧克力,平时遇到流浪狗,这两种食物不可以喂哦!孩子们都认真的点点头,个个纯真的眼神非常可爱;小狗学习篇更加有趣,娜娜老师从孩子们的学习入手,询问大家是否上了各种兴趣班,每天的作业是不是多得没完没了?大家纷纷说“是”,孩子们太辛苦啦!娜娜老师告诉孩子们,小狗和小朋友一样也要学习,除了要学会正确入厕,有时还要学习帮人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拿拖鞋、收报纸、照看小朋友,甚至一些特殊的犬类还可以帮助人类进行工作,比如导盲犬、救生犬等等,它们每天也都要学习和训练,非常辛苦。孩子听的津津有味,小狗原来可以这么能干啊;娱乐篇,孩子们纷纷说了自己的娱乐,有的说爱玩玩具、有的说爱踢球、还有的说爱电脑游戏,娜娜老师说小狗就像一个不会说话的小朋友,它们也喜欢玩儿,喜欢玩具、喜欢人类的陪伴,我们要真心爱护它们!

  最后,大家认识了世界上最聪明的狗——边境牧羊犬,还认识了可爱又凶猛的牛头梗,小朋友们还跟爸爸妈妈一起用彩纸折叠了牛头梗小狗,玩得非常开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