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贝特猴讲故事》栏目公益故事报道

2017-11-27

  1118日下午,《贝特猴讲故事》栏目来到陕西省图书馆少儿年儿童馆给小朋友讲故事,今天节目组的任老师为小读者们精心准备了《挖鼻孔的大英雄》、《坏脾气蛋糕》、《我永远爱你》三个绘本故事,受到在场8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挖鼻孔的大英雄》是一本可爱的图画书,曾经在法国图书销售榜长期高居榜首,是一个教育孩子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小故事。很多爸爸妈妈都会遇到孩子挖鼻孔的问题,常常给孩子说这样不卫生,可孩子根本不听。今天孩子们在绘声绘色的故事当中明白了挖鼻孔不好,对挖鼻孔的行为哈哈耻笑,相信现场听故事的孩子们今后都不会有这种坏习惯哦。

  《坏脾气的蛋糕》一书讲述了一个“坏脾气的蛋糕”它非常没有礼貌,从来不说“请”,也从不说“谢谢”,还常常抢别人的东西。有一天,好脾气的独眼巨人看见了他,把他当成一顶漂亮的小帽子,并把他抓到了巨人王国里。蛋糕才发现原来生活也可以过得温和、自信、有原则。任老师把故事演绎得活灵活现,那变化多端的语气和生动富有喜感的肢体语言,逗得在场的小读者笑得东倒西歪,现场气氛温馨而热闹。

  最后一个故事《我永远爱你》,作者是汉斯·威尔罕,他出生于德国,在1985年出版这本《我永远爱你》一书,与孩子讨论“老”“死”话题的图画书,即使是在当时已相当多元开放的美国,仍然不为大多数人所接受。但是威尔罕坚持这是一个必要的主题,他认为只要好好呈现这个主题,这本书让孩子们不但不会恐惧死亡,还能因为他们了解了老、病、死的规律,使他们尽早走出悲伤,用更成熟的态度来面对世界。故事会现场很多孩子甚至家长听完这个故事后,眼睛里饱含了泪水,家长和自己的孩子相互拥抱,相信在有限的生命里会更爱彼此。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