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小小科学站活动报道

2017-10-26

  10月21日上午,陕图少年儿童馆与西安工业大学志愿者团队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小小科学站”科普活动,大约有70人到场参加。

  这次活动是第五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当天向小读者演示了两个有趣的科学实验并向孩子们揭示了实验原理,第一个是模拟火山喷发,志愿者将装有小苏打和醋的两瓶液体进行混合,不一会儿杯子中就产生大量的气泡,液体逐渐膨胀起来,越来越多,一下子就从杯子里溢出,就像真的火山喷发一样,非常有趣。孩子们看得目瞪口呆,都不明白是什么原因,他们告诉小读者小苏打在醋的作用下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就像我们喝汽水时打嗝一样。第二个实验是土豆遇碘酒变蓝实验,将去皮的土豆均匀涂抹上碘酒,不一会儿,土豆居然变成了蓝色,志愿者告诉大家土豆之所以会变成蓝色,是因为土豆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当碘酒中的碘遇见淀粉就会变成蓝色,淀粉是食物中重要的成份之一,像米饭、馒头,红薯中都含有大量的淀粉,每个人都可以用来做这个实验,大家可以回去试试看!

  最后,孩子们还一起制作了气球动力小车手工,拿到材料后孩子们装的很快,不一会儿一个个小车就做好了,大家迫不急待地比比看谁的小车跑的快。

  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孩子们收获特别大,不仅知道了生活中的科学,而且还动手制作了小手工,一举两得。整场活动很受家长和小读者的欢迎,活动区座无虚席,还有很多人因为没有座位而站着观看,小点儿的孩子因为看不到实验可着急了,骑在爸爸脖子上看呢。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