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聆听神秘的古埃及神话故事,教你辨识“众神”形象活动报道

2017-09-14

  99日上午,陕图少年儿童馆在绘本借阅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志愿者张老师带领家长和孩子们聆听了神话故事,还一同赏析了古埃及壁画作品,参与活动人数大约50人。

  当天下午,张老师从大家熟知的神话形象孙悟空开始讲起,玉皇大帝、太上老君、托塔李天王等等这些中国神的形象很快激起了孩子们的兴趣。接着,张老师提到了四大文明古国,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印度及中国,着重讲了古埃及的神,古代埃及神灵众多,堪称多神教,神灵总数号称2000之众。古埃及人相信身边万物皆有神灵相附,如大地、空气、河流、天空、太阳、月亮、动物和植物,这些神灵是有形的,或为动物、或为动物首人身。古埃及人相信人类无法超越大自然的威力和能量,他们将这种来自大自然的力量视为神,敬之畏之,以求平安。所以,古埃及描述神的壁画非常之多,形象也颇为相似。其中最有特点的是“正面律”画法,张老师展示了一幅画,画中藏有特别的图案,人物身体面貌全是扭曲的,眼睛是正面的,脸却是侧面,腰部以上手和肩膀是正面的,腰部以下的脚和腿却是侧面,张老师告诉孩子们这就是古埃及壁画的“正面律”!古埃及人民非常聪明,为了复制更多的壁画他们发明了网格画,最后,孩子们还体验了一把金字塔网格画,画完后大家非常开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