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徜徉在书香里的父爱——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17-06-20

如果说母爱似水,那么父爱就是山;如果说母爱是包容,那么父爱就是引领;如果说母爱无微不至,那么父爱就是沉默无声!6月17日下午,蒲公英绘本故事屋精心组织了一场以父亲节为主题的绘本故事会,参加活动的7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一起品味了书香里的父爱!

最先出场的故事爸爸是刘栋,他的《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打动了在场每个人的心。他讲读时语气语调抑扬顿挫、轻重缓急处理得是那么恰到好处。故事中的小甲龙与霸王龙之间的感人的亲情让人为之动容,孩子在听故事之余可以充分感受到爱与被爱的快乐、人与人之间交往的真谛。

接下来故事妈妈张海霞则用《爸爸!》告诉我们:哄小朋友睡觉是妈妈的本分,吓跑妖怪却是爸爸的天职。鼓励大家要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事物,去理解对方和自己。故事妈妈游刃有余地把握着故事节奏,语速时而慢时而快,音量时而高时而低……通过模拟声效等方式,将小读者带入她们所讲的故事场景中,让现场的小朋友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蒲公英老师为我们带来的《我的爸爸叫焦尼》。蒲公英老师在柔和平静的音乐下把故事娓娓道来,小读者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用好奇的眼睛在画面中观察想象,遨游真善美的世界。蒲公英老师字字情真意切,句句饱含深情,孩子们边看画面边沉浸倾听,犹如身临其境,仿佛自己变成了小狄姆,感受着与爸爸之间的丝丝情意。

最后出场的是小星辰儿童基金会的秀秀老师,她通过《有些时候,我特别喜欢爸爸》告诉孩子们,爸爸给孩子的不仅是温暖的依靠,还有幽默、自由和勇气。同时,秀秀老师也积极与孩子互动,让小读者在自己的生活中寻找“我特别喜欢爸爸”的理由,并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出来,锻炼了孩子们的概括表达能力,增进父子感情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要感谢前来参加活动的大朋友们,特别是平时很少出现在我们视线里的辛劳忙碌的爸爸们!希望通过活动,能让更多的家长重视亲子阅读,在共读的美好时光中,继续温暖,继续幸福!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