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趣味问答

真的有外星人吗



    如果有一天,外星人光临了地球,我们该像电影《星球大战》里那样保护我们生存的地球吗?他们能从外星飞来,一定都很聪明,南很高的科学水平,很威猛的武器,我们能打得对他们吗?当然,也许外星人友善,与我们握手,成为地球人的朋友。无论是哪种情况,外星人是否存在才是科学家要首要研究的。

    外星人的科技能达到怎样一个水平,科学家是无法预测的。但是,就凭他们能够制造出穿越遥远星际的航天器和燃料来看,其科技水平应该远高于现在的人类。

    是否有外星人

    这个问题到现在还没有肯定的答案。因为没有谁真的见过外星人,或者更确切地说,还没有发现别的星球上有生命存在的迹象。

    不过许多科学家相信,宇宙中至少有1000000颗行星有能够维持生命的条件。所以,地球应该不是宇宙中唯一拥有生命存在的行星。许多科学家认为,只要环境适当,生命就会自己演化出来,所以推测出外星人的存在大有可能。

    还没联系到外星人

    不过,现在谈外星人聪明不聪明,和地球人为敌还是为友,还为时尚早。因为,迄今为止,还没有人接收到准确的来自外星人的信息。

    科学家们正努力设法去接收外星人的信息。他们使用巨大的无线电波望远镜,观察是否有住在遥远星球上的外星人传来的无线电信号。无线电波望远镜的外表和一般望远镜完全不同,它比较像卫星电视天线,运作的方式也一样。无线电和电视的信号能穿过太空,虽然经过一段距离后无线电波会变弱,但强力的无线电波望远镜还是接收得到。

    想要接收到外星人传来的准确信息,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在宇宙中还有其他无线电波来混淆视听,比如太阳系中的木星也会发出电波,可没人认为那里有生命的迹象。科学家要分辨哪些是天然的电波,哪些是外星人传过来的电波,可真是一个麻烦的问题。

    主动联系外星人

    让人们感到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一位科学家接收到外星人的信息,这其中就包括著名科学家法兰克·德瑞克。可是德瑞克打定了主意,不想坐等外星人发信息来,干脆自己先发送信号。德瑞克的无线电讯息包括1678个长和短的信号。如果外星人真的够聪明,就会把信号拼凑在一起,得到一幅图片,图片上就有地球上所有的重要东西,从原子的结构到人形都有。在未来,我们也许能够和外星人握手!

    知识连连看

    木星也能够发电波

    准确地说,木星所发生的是电磁波。木星之所以会发生电磁波,是因为木星有强大的磁场,比我们的地球磁场强19000倍,这个强大的磁场,能使经过木星附近的微小的宇宙射线粒子,呈螺旋状前进,进而产生无线电波。

大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