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快乐阅读

神奇的“雾霾回收树”



    我是一名科学家,经过无数次试验,我发明了一种树——“雾霾回收树”。我和助手们把这种树的种子发给市民们,带领他们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播种。这些种子生长得很快,没几天,就长成了参天大树。

    又是一个雾霾天,黄灰色的浓雾笼罩在天地之间,遮住了阳光,挡住了蓝天。空气中夹着许多像灰尘一样的小颗粒,简直让人快要窒息了。

    突然,那些雾霾回收树的叶子一半向左张开,一半向右张开,中间出现了一个“大洞”。随着一阵“扑哧扑哧”的响声,空气中的小颗粒被慢慢吸入了那个“大洞”里,与此同时,一阵阵清新的空气从绿叶的缝隙中散发出来,雾霾渐渐变稀变淡了……一直到蔚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朵重新出现,雾霾回收树才停止了工作。

    看到这一切,人们惊讶极了,好奇地问我:“那些尘埃都到哪里去了?”

    我自豪地回答:“这些树是我专门发明用来对付雾霾的,那些粉尘和颗粒被聚集压缩后输送到了泥土里,变成土壤的一部分了。”

    “那些小颗粒都是污染物,你就不担心它们会污染土壤吗?”

    “放心吧,这些树在吸入小颗粒后,会把污染物分解成无害的呢。”

    大家听了,都纷纷鼓起掌来。

俞越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