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快乐阅读

一节有趣的课



    星期六早上,我一走进作文辅导班的教室,就感觉到了一种古怪的气氛。只见魏老师满脸坏笑,在黑板上写了一个“笑”,接着笑嘻嘻地说:“同学们,今天我们围绕着笑来上一节课,请同学们说出带笑字的成语!”

    接下来,同学们一个接一个站起来说成语,什么贻笑大方、笑口常开都被派上了场。终于到我了,我想也不想就喊出了四个字:“微微一笑!”又想了想,微微一笑不是成语呀!“嗯……莞尔一笑!”呼,幸亏我反应快!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越往后越难说,最令人捧腹大笑的还是小黄同学的“含笑九泉”!这都搬出来了,引起了同学们的哄堂大笑。

    不过,开心的气氛还没持续多久,魏老师一席话就给我们泼了凉水:“下面请大家来表演你说的成语!”老师一个仙人指路,第一个中枪的就是我。我只好走上去表演“莞尔一笑”,我面朝老师,轻扬嘴角,微微地笑了一下。同学们被逗得哈哈大笑,一个个笑得前仰后合,而我脸上写满了尴尬。

    下一个轮到小黄同学了,同学们马上意识到:含笑九泉——看你怎么演!只见小黄想了想,然后一下子躺在地上,双目紧闭,一动不动,整个一副人已去世的模样,可是——他脸上却挂着一丝笑!太绝了,同学们又爆发出一阵狂笑。

    虽然同学们笑得快岔气了,但魏老师却还不罢休,只见他面向同学,把手背在身后。突然,他把双手伸到脸下,作出一副花朵的样子,阴阳怪气地说:“送同学们一朵‘笑容可掬’!”“哈——哈——哈——”同学们又一个个笑得肚子疼!小李子抓住自己的头发,笑到疯狂;小黄更是趴到了桌子上!小胖墩儿则是捂着肚子表演捧腹大笑!

    就这样,一节课在欢声笑语中过去了。我收获的不仅是开心,更是积累了大量的成语,还有这篇作文呢!

河南省漯河南漯河实验小学六年级(1)班 贾博强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