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快乐阅读

愤怒的房子



    朴桐先生一家不普通。

    镇上的邻居都说:“千万别上他家借糖!”“千万别跑到他家推销饼干!”“千万别把球扔过他家的栅栏!”

    因为,朴桐一家住在一所“愤怒的房子”里。

    朴桐夫妇爱发牢骚,女儿苏苏和茜茜爱发脾气,就连他家的狗狗波波也爱闹别扭。

    “为什么你还不去修剪草坪啊?胡子乱蓬蓬的也不刮,像乞丐!”早餐刚吃完,朴桐太太就对朴桐先生吼。朴桐先生气冲冲地往外走,心里怒道:“小样儿,做的肉馅糕又咸又硬,乞丐都不吃!”

    看到苏苏在院子里玩儿,他火冒三丈,“玩具为什么不收拾好?”

    苏苏把玩具扔到走廊里,跺着脚跑回房,发现茜茜正趴地板上玩儿积木。

    苏苏气呼呼地命令:“要玩儿回你自己房间玩儿去!”

    茜茜噘着小嘴回到自己房间时,发现波波正蜷缩在床上。

    “你把狗毛弄了我一床,回你的狗屋去!”茜茜凶巴巴地嚷道。

    波波从床上一跃而起,夹着尾巴溜出了房间。它窜到屋外花园里,一屁股坐到了朴桐太太的花坛上,还撒了一泡尿,它是故意的!

    一天又一天,朴桐一家的脾气越来越臭,最后人见人怕,镇上每个人见了他们都绕道走。

    一个明朗的早晨,一位头戴宽边大红帽、帽系黄丝带的陌生人来到小镇。她要拜访一位老友,但不认识路,碰巧敲响朴桐家的门。朴桐太太皱着眉头来应门。

    “早上好,我名叫伊娃,想找朋友艾娃,请问,您知道她住哪儿吗?”“大红帽”微笑着问。

    “沿着大街直走,在第三个街口右拐。”朴桐太太说完不耐烦地要关门。

    “太谢谢您了!”“大红帽”环顾四周说,“顺便提一下,您家的花坛是我见过最漂亮的,您一定花了不少心思吧?把这么大的一个花坛打理得这么好,我真佩服您!”

    朴桐太太没听过这样的好话,心里美滋滋的,不由自主地笑了。

    “好了,祝您天天好心情,再次感谢您的耐心指路。再见!”“大红帽”说着走上大街。

    那天,朴桐太太打理花坛时第一次哼起了小曲儿。之后,她看到朴桐先生,便亲切地招呼他进来,“亲爱的,其实,你留胡子就像个大艺术家,帅呆了。还有,感谢你昨天修了草坪,现在,它就像一张绿油油软绵绵的地毯!”

    朴桐先生心里甜蜜蜜的。当晚,朴桐先生陪苏苏看了动画片。“苏苏,谢谢你帮忙洗碗。你做了这么多力所能及的家务,我真的以你为荣!”他温和地说。

    苏苏眉开眼笑,高兴地抱了朴桐先生,她已经很久很久没抱过爸爸啦。

    上床睡觉时,苏苏留意到墙上挂着一幅茜茜画的画。她跑进茜茜的房间,竖起大拇指说:“茜茜,你画的山好青、云好白,就像在墙上开了一扇窗户,你真棒!”

    茜茜不由自主笑嘻嘻。那晚,她睡得很香,还做了一个美梦。

    第二天醒来,茜茜发现波波又蜷缩在她的床上。这次,她没发火,而是温柔地抚摸它的头,还喂了它一块饼干,“波波,你让我一整晚都暖乎乎的,谢谢你!”

    波波很久没吃过饼干了,这让它受宠若惊,它摇着尾巴出门去,没再去破坏朴桐太太的花坛,而是破天荒地,与死对头——邻居家养的猫友好地搭讪起来。

    这天吃早餐时,朴桐先生乐呵呵地吟起诗:“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亲爱的,不如我们今天就去湖边野餐、划船,怎么样?”朴桐太太提议。

    “回来时,再顺道买些香草冰激凌!”苏苏和茜茜异口同声地说。

    餐桌上每个人都笑容灿烂,一种神奇的魔法正在朴桐家起效,爱发火的一家竟爱说起软和话来。

    好奇妙!愤怒的房子一下子变成了快乐之家。

    而在另外某处,微笑的“大红帽”正在向另一户人家礼貌问路。离开后“大红帽”走上大街,她每走一步,仿佛除了头顶的黄丝带,还有一颗快乐的心,在风里飞呀飞。

艾米·皮内尔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