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快乐阅读

爱的故事



    两代人,也许是三代人;也许同为亲子,也许互不相识。在不同的背景下书写相同的故事,或在相同的故事里洞察不同的人心。这里展现的是时代的印记,写作不是对垒,也没有PK,有的只是情感在时光里的交相辉映。

    小将篇

    北京市石景山区外语实验小学三年级(2)班 潘颢玮

    有一天,我和两个好朋友一起出去玩儿。我们刚到外面就看到一只蝙蝠躺在地上。

    我们好奇地走过去,看见它的身上流血了,原来它受伤了。因为它长得太恐怖了,浑身上下黑乎乎的,还没有一根毛,眼睛红红的,叫声很尖锐,所以我在周围找了一根树枝走过去,决定帮助它。

    我用树枝轻轻地碰了它一下,它叫了一声,我吓得赶紧后退了几步。一个朋友说:“没事儿,有什么好怕的。”我想了想说:“确实不可怕。”我安慰着自己,又向前走了几步,把树枝伸到它脚下。

    就在这时,蝙蝠抓住了树枝,开始往上爬。妈呀,这要是爬到我身上怎么办哪?想到这里,我差一点儿就晕了。我一边哆嗦,一边对朋友们说:“你们拿着,我不敢。”他们吓得一个劲地说:“我不拿,我不拿……”

    情急之下,当我正要把蝙蝠甩出去时,它竟然飞了起来,飞向了天空。好紧张啊!当时,幸亏朋友把我扶住了,要不然我就瘫倒了。

    这件事已经过了好长时间,希望这只蝙蝠能活下来,它也是大自然中的一员。

    大兵篇

    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中学初一年级 张海昱

    我喜欢小动物。记得那年,姐姐花“巨款”买回来了一只美国短毛小猫咪。它好萌好萌,毛特别顺,眼睛像宝石,胡须也老长,我爱不释手。

    我俩很快成了好朋友。我经常拿着逗猫棒左一甩右一甩,猫儿又蹦又跳开心地跟我疯玩儿。我还把它抱起来,在脸颊上左蹭蹭右蹭蹭,一起在沙发上打滚,就连睡觉都把它搂进被窝一起入睡。我俩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半年后,我的身体有些不适,不停地咳嗽,躺在床上呼吸都很费力,更是睡不好觉,人一下子虚弱了很多,哪里还顾得上猫哇?猫也有自知之明,静静地躲在床底下,一声也不出。我在医院做了好多项检查,结果出人意料,我的种种症状都是我视如珍宝的猫咪造成的——我对猫过敏。

    为了我的小命,只能把猫送出去。要是把它扔到外边不管不顾成了野猫,我舍不得;要是把它送给外人,我又不放心。就在我为难的时候,救星来了,姥姥决定收留它。这是最好的结果,我终于放心了。

    后来,我的身体渐渐地恢复了,我很想猫咪,于是每个双休日都去姥姥家探望它。这就是我和猫之间爱的故事。

摘自《天天爱学习》2017.09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