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百科知识

不一样的轮胎



    最近,轮胎制造商普利斯通公司表示,其研发的第二代轮胎可使超轻型车辆的行驶速度达到60千米/小时。许多车辆采用了此种轮胎,如摩托车和高尔夫球车等。

    不用打气的新轮胎

    骑自行车的人最怕轮胎被扎破,不过这种事情可能很快成为历史。一种新的塑料轮胎可以使自行车不需要打气,也不需要随身携带修理工具。它利用刚性塑料辐条支持自行车的质量和骑手。不需要打气的设计意味着碎玻璃、尖利的金属等道路上的碎片不会刺穿轮胎。而且,它还具有减震结构,将使人骑起来感觉平稳。辐条位于内轮毂和外橡胶轮胎之间,具有减震的效果,所以使用起来很舒适。而充气轮胎在骑行的过程中不断地与地面接触受压而变形,这就增加了轮胎和路面之间的摩擦,这种摩擦导致轮胎转动时阻力增加。现在,新型轮胎无需打气,就不存在充气轮胎骑行过程中产生较大阻力的问题,骑起来也就更为省力。

    无空气、不易变形的汽车轮胎

    新的需求促生新的研发。这里介绍的新轮胎的设计源自于“无空气概念”,普利斯通公司正在寻找新的方法以避免杂物进入辐条内,以最佳方式均匀分担车的质量以及能持续轻松地越过障碍,并减少车辆排放二氧化碳。据统计,大约90%的能量损失来自于轮胎形状的反复变化所引起的阻力。公司表示,通过简化结构,它可以像先前提到的自行车轮胎一样减少变形,从而减少能量损失,进而减少对燃料的需要,故排放的二氧化碳就少,从而保护了环境。

    轮胎由可循环利用的材料制造

    现在资源紧缺,大家都在想办法废物利用,以节省成本和火力。轮胎自行回收可以保护环境并可持续循环生产。普利斯通公司的轮胎完全由再循环的材料制造。目前该轮胎处于概念设计阶段,很可能在2019年上市。

    未来的轮胎将使用热塑性树脂辐条,它是一种合成材料,加热时变得柔软,冷却时则变坚硬,这意味着它可以被塑造成各种形状。

严毅梅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