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百科知识

神秘而古老的迷宫



    卡尔特教堂迷宫

    这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铺筑式迷宫,修建于18世纪20年代。迷宫呈圆形,直径约12.9米,占据了教堂的整个正厅。迷宫有11圈环形通道,每圈都被小段空隙隔开。虽然现在已无从得知修筑这座迷宫最初的目的,但研究者推测,它可能是为每年的复活节舞蹈设计的场地,也可能象征着人们去教堂朝圣的道路漫长而义艰辛。它独有的中央玫瑰图案和散布四周的112个月亮形图案,已是现存极为珍贵的中世纪遗物。

    戴维斯麦加迷宫

    这座迷宫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是一座巨大的麦田迷宫,出自顶级创意设计大师阿德里安·费舍尔之手,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体验。比起其他田野迷宫,戴维斯麦加迷宫不仅桥多,而且还有别处没有的双层桥。它也是世界上仅有的可以每天改变的田野迷宫,这也使得每次迷宫探索都能成为游客独特的体验。

    皮萨尼别墅花园迷宫

    这座迷宫创建于1720年,坐落在威尼斯郊外的皮萨尔别墅,曾被誉为最复杂的迷宫世界。时至今日,这座迷宫仍以难度系数世界第一而吸引着众多游客。高高的树篱组成了迷宫里的九个同心圆通道,遮盖了除主干通道外的其他地方。顺着两个小螺旋楼梯攀爬,人们可到达迷宫角塔的最高层,那熙摆放着密涅瓦女神、智慧女神和其他守护女神的雕像。据说,拿破仑1807年曾在这里迷过路。

摘自《奥秘》2017.10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