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百科知识

神秘而古老的迷宫



    诺亚方舟动物农场迷宫

    这是一座非常特别的迷宫。迷宫内栽种着长达3200米的树篱,并且“墙”高至少3米。正如迷宫的名字所揭示的,设计者将树篱按方舟和七种动物的形状种植。方舟树篱采用绿色的山毛榉,动物树篱则采用古铜色的山毛榉。从树篱上修剪下的枝叶用于喂养动物园内的骆驼和长颈鹿。这座迷宫寓教于乐,游客可通过正确回答各种生物学问题而找到走出迷宫的最快途径。

    郎利特迷宫

    这是一个美丽而又经典的三围树篱迷宫,其设计思想在1975年由设计师格雷格·布赖特首次提出。占地0.6公顷、16000多颗美丽的英国紫杉构成了约3200米长的迷宫通道。与其他传统树篱迷宫最大的不同是,这座迷宫外建有六座木制桥。由木桥构成的三维立体空间不仅可供游客一览可望而不可及的迷宫,还能带给游客震撼的视觉效果。迷宫中央是一个观察塔,游客最快也要花20分钟才能到达。

    雷尼亚克述宫

    这座位于法国安德尔河畔的世界上最大的植物迷宫创建于1996年,里面种满了金灿灿的向日葵。每到秋天收获的季节,农夫们会重新设计播种,让迷宫来个大变样。来年春天一到,全新的图案出现。这座迷宫于1996年开园时,有超过85000人试图走出这片占地达4公顷的迷宫。

摘自《奥秘》2017.10

您是第 位访客!